Farm in the City 城の农场 。Seri Kembangan

Farm in the City是个红了好几年的亲子旅游胜地,耳闻目睹了家长们异口同声的叫好后,又宅又胆小的妈咪总算下定决心带儿子过来见识。

入门票不算便宜,目前票价是大马卡持有人的成人价RM32/ 孩童价RM27(包括了饲料)。我们一家的入门票是在travelog.com预定的,每张票获得RM2折扣。

农场划分了12个小区以上,要全程游览一趟,预计需花上3个小时。所以,最重要吃饱饱了才好过来 :)


Turtle & Tortoise Farm 长寿村之龟园

这只是其中一只长寿龟,据说今年已经差不多三十岁咯。在网上搜寻Farm in the City 城の农场的话, 出现它玉照的频率是蛮高的。之前看到照片时心里已经觉得毛毛了,加上很多亲子部落客都会提醒父母们不要让孩子把手放得太靠近巨龟的口部,所以会有点恐惧感。不过跟本尊近距离接触以后,觉得倒是还好。只是我还是不太敢摸它啦。下次吧。


Reptile Cavern 白蛇穴

蛇,也是我的死穴之一。看到头上盘旋的蛇饼,胆小的两母子赶快拔腿逃之夭夭了。


Bird Aviary 百鸟天堂

这里有好些成双成对的鸳鸯,还有骄傲的孔雀。在这个百鸟天堂,游客随时会领到鸟儿朝贡的粪一坨。


Savannah 草原之家

来到这里,我的心跳正常了不少。我最喜欢那只贪吃的草泥马了。那些温驯的班比,喜羊羊们看起来一点杀伤力也没有,还是这里的环境适合我啦。




Vegetable & Fruit Farm 甘榜菜园

这里地方我很喜欢,有难得一见的稻草人,还有一口井。不过那口井让我联想到古代妃子香消玉殒的地方,夜阑人静的时候,不懂会不会有披头散发的女人顺着麻绳子爬上来~


Longkang Fishing 甘榜捞鱼/ Pets Village 宠物村

这里大概是让孩子们最流连忘返的地方了。小宠物可以随便抱,鱼儿可以随意捞。只是小动物们应该会觉得自己前世不修,今生才会被这些胖胖的小魔掌任意鱼肉~

Feeding area 喂鱼台

这里有好多贪吃的鲤鱼。角落挂的铜铃,是用来召唤鱼群的。当然,只要你把足够的鱼粮撒进水里,不需动用到铜铃鱼儿也会过来亲近你。

Jungle Walk 森林之旅

这里有“世上最小型的羚羊”,好可爱。还有一副聪明相的猫头鹰。




Exhibition Hall 动物明星馆

恕我眼拙,没有看到什么不了得的明星。是不是跟我们到访的时间错开了?

小宅男竟然敢摸蛇(汗),我也不甘示弱去轻轻碰了它一下,皮肤竟然是温热的耶。




Kampong Mahmood 快乐甘榜

这只五彩斑斓的鹦鹉大兄看起来更加有明星的架势哦。


Mood's Lake 快乐湖

这几只世上最小的马,看起来挺落寞的。我们走的时候,恰好有眼福见到它们拉屎的样子。


Horse Riding 骑马区

这里已经是最后一站了。由于12 - 1pm是马儿休息的时间,我们就在对面的餐厅边吃边等。这一盘nasi lemak盛惠RM20,味道不错。


由于提供的是小型马,所以只能够开放给12岁以下,体重不超过40kg的小骑士。绕着马场骑一圈的收费是RM7。


这里其实是入口,但游客们似乎都不会在入场前给这里拍照的,大家都迫不急待要进去跟动物们互动嘛。

顺道一提,这里到处都设有大人/小孩均适用的洗手台(而且都放置了洗手液),让有OCD的城市父母也可以随时让孩子清洁溜溜~ 

另一点要提到的是,虽说票价包括了饲料,但不是每一种都是任拿不拘的。例如,我们就购买了喂鱼的饲料和干草束。要购买饲料;骑小马,就得购买代币(抱歉忘了替代币机拍照~)。代币机是无法找零钱的哈,你得放入刚刚好的银额。一块钱 = 一个代币。接着就是把代币投入饲料贩售机了。每一小盒饲料盛惠RM2或两枚代币(就是小宅男手上拿着的白色盒子)。说了大半天,好像很复杂似的,其实每台机器都贴了简单的说明,如果遇到麻烦的话,周围的员工也会随时伸出援手的。有一点美中不足的是,机器放得太高了,无法让小孩自行操作。



今天的农场半日游,对宅妈和小宅男而言都是一次愉快的经验。不过,对kampung长大的包包脸来说,就没什么稀奇了。在我们聚精会神捞鱼和研究打井水的时候,他就在一旁频频翻白眼,哈哈!

不过,我已经跟小宅男说好了明年we shall be back,才不管他呢。


农场地址:
Farm in the City 城の农场
Jalan Prima Tropika Barat 1,
Pusat Bandar Putra Permai,
43300 Seri Kembangan, Selangor。

开放时间:早上10点至傍晚6点。周末和公假则提前至早上9.30开放。


评论

  1. 最近宅女常出游哦,可以跟各种动物近距离接触,小朋友最开心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近玩出瘾来了~小孩真的很喜欢户外活动的,父母只好舍命陪太子啦!

      删除
  2. 你介绍得很详细,虽然票价有点贵,不过里面应有尽有,很适合城市的小孩来体验,和动物近距离接触。小宅男表现得很好,摸蛇骑马,很棒的体验!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觉得值回票价,可以看到小宅男比较man的一面 :)

      删除
  3. 我也甘榜大的,但这城市里的“甘榜”打造得出神入化~:)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了乡村甘榜的篮本,人造甘榜当可精益求精,打造出城市人的原野梦~

      删除
  4. 你介紹得真详尽,看起来那RM32花很值得。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天看到有好多穿制服的小瓜过来参观,老师不妨考虑一下~

      删除
  5. 這個親子農場,以後我也要帶我的兒子來走走呢!

    回复删除
  6. 快了,两三年后就可以大手牵小手过来这里玩啦

    回复删除
  7. 经常带孩子去什么Mall什么Mall的,倒不如多带孩子到这类的地方,很好的体验,获益良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接下来的行程规划都会偏向自然风~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