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伦亲子游(二)

星期天一早,最先把眼睛睁开的还是我。无论去到哪里,我都是这两个男人的人肉闹钟。

Copthorne Hotel的自助早餐只开放到10点半,所以我限定他们8点钟就要起床了。

早起的鸟儿有景色看,望出去的风景还可以吧 :) 可惜住的不是最高那一层楼。



在咖啡厅消磨至9点多,我们接着走出去户外散步。这里的园艺景观维持得不错,生长在金马伦气候下的花朵种类繁多,也长得艳丽。



第三站:EQ草莓园

不知不觉我们走出了酒店范围,来到了EQ草莓园。反正时间还早,我们就进去参观了,正好可以让小宅男体验摘草莓的粒粒皆辛苦。说来惭愧,这还是宅妈第一次见到带泥土的草莓呢。

门口挂着一幅醒目的简介,除了介绍这里的农产品,还列出了采草莓的规则:

1)每次只限一组两人进入草莓园 (不过老板同意让我们一家人进去,也没另外收费啦)
2)进去前需先付RM30定金(包括了半公斤草莓)
3)为免损坏草莓,采的时候不可直接用手抓果子,必须用剪刀剪去它的秆
4)不可以偷吃 :)


园里的草莓疏疏落落的,要找出肥美的果实真需要孙悟空的金睛火眼(可惜我们这组只有近视眼,蒙猪眼和老花眼)。烈日当空,我们采了三分之一盘就放弃了,最后请员工帮忙凑足半公斤了事 :)

结帐的时候,我们顺带买了价值RM20的四盒草莓,包装好的草莓其实比我们自儿采的更为漂亮 :)

回到酒店,帮小宅男洗了澡后已经是11点了。由于要过去昨天没去成的薰衣草园,我们就提前退房了。



第四站:薰衣草花园(Cameron Lavender Garden)

这里离Copthorne/ Kea farm大约6公里,没塞车的话15分钟就可以抵达了。开放时间是上午9点至傍晚6点。需购买入门票,每位成人RM10, 小孩RM7。

这里真是自拍控的天堂,每个转角都有戏。


当然还有少不了的薰衣草冰淇淋。以薰衣草当背景,拿支冰淇淋拍照是这里的指定动作了。包包脸很有兴致地用单反帮娇艳的花儿拍了不少个人照,不过宅女就只有这些手机照,paiseh啦。





浏览过了熏衣草园,我们也要打道回府了。下山的时候又塞了一阵子,为了让司机纾解疲劳走更远的路,我们就下车松筋骨了。


第五站:Hutan Lipur Lata Iskandar @ Tapah

附近的居民真有福气,可以享受到“免费”的大自然。这里有青葱的树林,清澈的瀑布,而且周围也非常干净,不像一些游人多,垃圾也多的地方。这里有好几个天然的游泳池,水大约两,三尺深,儿童也可以在父母的陪同下一块嬉水。



附近有不少价廉物美的小食和手工艺品,值得停下脚步来参观。


个人认为,金马伦是非常棒的亲子旅游地,拥有自然生态的景点美不胜收。只是周末的拥挤程度实在让人却步。那天我们花了4个小时才从Tapah回到家。还有一点要温馨提醒,金马伦其实不如我们想象中的凉爽,山上空气较稀薄的关系,白天的UV还蛮强的,有带幼儿过去的话最好做些防晒功夫。

综合这一次亲子游的经验,我觉得我们夫妻的EQ远远不足够给孩子做个好榜样。所以小宅男的适应能力,忍耐力和同理心似乎赶不上他的年龄。这是我们做父母需要多加留意的地方,除了在日常生活中随机纠正孩子,也需要同步提升自己本身的修养才行。

每年来几个小旅行,似乎对”自我发现“很有帮助呢。为了小宅男,宅女只好多点出宅了。


相关文章请看这里:
金马伦亲子游 (一)
金马伦亲子游。Copthorne Hotel

评论

  1. 哈哈哈,你记录得真快,又可以计划下一个出游啦。=)下次去可以考虑去茶园!
    我家的两个男孩可能和你的小宅男半斤八两,所以我们做家长的就是努力修行旅行就是了。=P

    回复删除
    回复
    1. 茶园本来是在计划中的,可惜~
      “修行旅行”,哈哈这个名词说得妙。这两年我们应该会在本地修行 :)

      删除
  2. 在家和在外的亲子互动不一样,在家管得住,在外就失控了,多外出走走锻炼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对,还要让孩子多点接触大自然,希望尽可能减低电子产品对他身心的影响~

      删除
  3. 几年前我去金马伦的时候,怎么没发现有薰衣草园,反而去了菊花园和茶园!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薰衣草园是你们年轻人至少要去一次的地方,喜欢拍照的人收获满满~

      删除
  4. 如果我們上去的話,是吃吃喝喝居多。好像什麽東西都特別新鮮好吃的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不只新鲜,价钱比起吉隆坡来也合理多了~

      删除
  5. 瀑布没去过,薰衣草园依然那么美丽♡
    金马伦真的很美,可惜那个交通阻塞的可怕程度令我心有余悸。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好 :)
      如果时间上安排得到,我本身希望下一回旧地重游可以在工作日拿假过去。
      老师的话,可以在学校假期的工作日碰碰运气?

      删除
    2. 我们带学生去的时候是非假期的周末,人潮没那么多,交通也顺畅。学校假期是绝对不可以上金马伦的的日子。

      删除
    3. 看来上金马伦也需要选良辰吉时了,我上个周末去也被塞得奄奄一息~

      删除
  6. 当妈妈的都是一样,永远都是最早起身的那位。哈哈!!~

    我喜欢金马伦的水晶玉蜀黍,超甜的。薰衣草园真的处处都是景色拍照,但上一次去时,没有吃到薰衣草雪糕,很好奇味道如何。最近看到面子书转发一个什么森林,看起来也很不错。是时候可以plan下2天1夜游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我也有看到那个mossy forest的路标。不过带孩子应该不太方便过去。听说那个苔藓森林的状况不太妙,随时会游人止步。你要去玩的话就尽快计划了 :)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