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Mummy 2017》:重启不可能的任务,吗?


星期天的电影日,竟然发生了看错日期的“瘀”事,而且是买齐了爆谷汽水准备要进场的那一霎那才发觉的。幸好半小时后上映的《The Mummy》还有好位置可买,不然我们只好灰溜溜地打道回府了。很明显阿汤哥是拿来填空档的。

这套电影在Rotten Tomatoes 的腐烂程度是85%,平均得分只有4.2/10。在IMBd的评价稍好些,得分5.8/10。中文潦草地译作《神鬼传奇》,明白地告诉观众不要对电影期待太高,要不跟群魔乱舞一个半小时,要不就专注地看帅哥好了。

剧情相当单纯;故事始于5000年前的宫廷之战。Princess Ahmanet本来有望成为古埃及的武则天,在半弟出世之后希望成了泡影。不甘心到手的馅饼被抢走,公主一怒之下把父亲,继母和弟弟咔嚓掉了,而且求助黑暗力量,可惜功亏一篑,被捕获之后活生生地制成木乃伊,埋葬在远离家乡的沙漠深处。

镜头一转回到现代。美军突击队误打误撞在中东的沙漠中寻获了公主的棺材,又被贪财下士尼克(阿汤哥饰演)把封了印的棺材误打误撞打开,而且遭公主点了相,成了她命中注定的人。复活的公主法力无边,打算把她聚集了上千年的怨念发泄在现代,于是阿汤哥义不容辞地接手了救世主的任务。

(电影开始到结束,那首经典的Mission Impossible都不停地在我脑海里盘旋。)

故事的结尾埋下了拍续集的伏笔,看来打算把不可能的任务借尸还魂,好好延续下去。

评论

  1. 這之後就是沒完沒了的Mummy系列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反正是不死之身,可以无限期地轮回下去~直到观众不卖帐了。

      删除
  2. 你的儿子也一起看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除了18SX之外,我们通常都是把他带上的 :)

      删除
  3. 熟悉的冒险故事桥段,小时候很喜欢的经典是“Indiana Jones”系列的电影,长大后也有另一套“Mummy”,想不到老来还有“酒瓶新酒”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对“旧版Mummy“的Brendan Fraser还蛮印象深刻的,可惜他的保鲜期远远不及阿汤哥~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