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机器饭友

七月其实是新学期的开始,有堆积如山的课业等着我分秒必争(??)去解决的。可是,一打开日剧网站就沦陷了 (剁剁剁手指~)看了之后又忍不住要上来这里碎碎念念,一回神,周末的太阳早已落西山啦。

http://remylovedrama2.blogspot.my/2017/06/blog-post_20.html

《机器饭友 孤食ロボット》改编自漫画家岩岡寿枝的作品,单凭片名就嗅得出是我的那杯茶了。

剧情简介:OX食品公司为了冲击业绩,把商业的爪牙伸到了单身独食的都市人身上,推出了为这类客人度身订造,凭储值点兑换的迷你机器饭友。机器人有三种类型,分别是:纯朴型,豪迈型和绅士型。它们的个性和打扮各异,针对目标客人的性情去配给。因此每个配对都有互补作用,主要是帮助目标人类从食品公司订购高价食材来改善饮食和健康状况,其次是启发他/她去重新思考自己的生活方式,从而改善人际关系。

这部剧走的是单元剧路线,目前已经出场的有事业心強烈的独身女性(配纯朴型饭友),有社交障碍的宅男(配豪迈型),以及宅男那位刚被老婆抛弃的上司(配乖巧绅士型)。每一集都会以食谱示范来作个总结,而且示范的都是一些手残人士也能胜任的料理。这个点子很好,以后有出DVD的话,我会买一套回来参考 :)


http://remylovedrama2.blogspot.my/2017/06/blog-post_20.html

绅士型机器人(绑蝴蝶结的那个)跟歌手光良很像有木有~


日本人擅长把超现实融入日常里,让观众们爆笑感动之余,也会与故事的主角产生了共鸣。其实在AI益发普及,人际关系却越来越疏离的今天,速食罐头般的生活常态应该指日可待。

一旦温情与陪伴被罐头化了,人们就可以美其名地把经营人际关系的心力专注在发展事业上,让这个社会运作得更加有效率。流水线制的运作和管理确实为宅男宅女们提供了一个保护罩,让他/她可以躲在科技便利的背后,将人与人之间的互动无限度地削减。

然后有一天,当他们感到寂寞的时候,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寻求机器向导的指引。可以想象得到,他们会获得像GPS一样的指引,在有限的路线里作出框好的选择。

Ask Siri: 我今天不想独自一人吃饭了

Siri: OK,让我给你介绍单身狗聚集的热点餐厅.....

可怕的是,我其实还蛮向往这种生活的。所谓的自由意志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例如每次听到别人说"think out of the box“,我都会想,走出了盒子之后,是否就真的out of the box了,还是无知觉地进入了另一个更大的盒子?

幸亏身边尚有两个活蹦乱跳的男人需要我的关注,不然老是想些有的没的,人迟早进青山。



评论

  1. 日本的电视剧真的超现实,,以后的世界会否变成机器人的世界?最近看到郑先生写的这一篇,有点意思。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658050/%E9%83%91%E4%B8%81%E8%B4%A4%C2%B7%E4%BA%BA%E7%B1%BB%E6%AF%81%E7%81%AD%E7%9A%84%E5%8F%AF%E8%83%B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机器人的世界似乎是必然的趋势了,相信我们这一代也能够亲眼目睹,世界会变得更美好抑或相反~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