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坏蛋



表面上,事情始于一只黄色小坏蛋。

事发地点:麦当劳。


在心里默念:如果待会他把小坏蛋买回来,我就告诉他心里的话。

过了一会,他端着一个满载的餐盘回来,黄得耀眼的小坏蛋在盘子中央傲然而立。

耀眼的光芒照亮了她的脸,在这一霎那,她亮出了幸福的微笑。

"We do have certain chemistry, don't we?"  她快乐地指了指小坏蛋。

“啊,原来妳也喜欢这个,那就送妳吧,我回头再给儿子买。”

她望着那只捏着玩具的手,目光凝聚在食指上的戒指。那只黄金打造的圈,闪亮得炫目。

“怎么了?” 许是他的手停留在半空的时间过长了。

“哦,没什么,谢谢你。” 她如同抢一样地把小坏蛋接了过来。黄色小身躯还残留着他手里的余温。

整个传递过程不会超过五分钟,对她来说却像一小时般漫长。

他像往常一样有一搭没一搭地跟她瞎聊着,在她敷衍地回应了几句后,也就沉默下来专心咀嚼食物了。

突然,他脸色一沉,吃东西的速度也明显地慢下来了。

"What's going on?" 

她轻轻摇着低垂的头,飘逸的韩式卷发遮住了大半边脸,看不见表情。

过了一会,她才抬起头来,眼眶里闪着泪影,小巧的鼻子也发红了。


那一天,他们迟了大半个小时才回到客户的公司进行未完成的核数。表面看来,他俩的故事已经结束在未开始。


当天晚上,失眠了。脑海里不断播放着自己大义凌然的谈话。在那一霎间,他是挺佩服自己的定力的。再多几年后,她会感激他的吧。

毕竟,他只不过是一个唯唯诺诺地当了数十年孺子牛的男人,一个职业生涯按部就班没啥大出息的男人。

为了报答她的知遇之恩,他坚守了一个成年男人的道德底线。

只是,从那天开始,看出去的风景都变得不一样了。平日逆来顺受的日常似乎蒙上一层脏东西。老婆岳母的尖酸刻薄变得难以忍受,儿子的喧哗让他厌烦,上司的索取无度让他感到愤慨。

日子越长,他就益发觉得自己牺牲得太无价值。人生苦短,为什么不能为了美丽的事物燃烧一次?在輾转难眠的夜晚,他问过自己无数次:“If I am not doing the wrong thing, does that mean I am doing right?"

他清楚知道,自己是个还有很多东西不能失去的普通人。只是在告白的瞬间,他就再也无法认命了。


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无所不在,好似一根看不见的引火线,有着一触即发的诱惑。


评论

  1. 人生苦短,为什么不能为了美丽的事物燃烧一次?
    坚守道德和出轨往往那么一线之间。
    这篇可以拿去投稿赚一些稿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有时候所谓的坚守道德,可能只是把利与弊放在天平上衡量之后的决定 :)
      你最后一句话,i take it as a compliment, 希望以后会做得更好 :)

      删除
  2. 痴男怨女都在假假,然而刹车器已失灵,迟早hold不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左算右算,还是无法把这笔帐算得平衡,欲望与理智的角力~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