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剧《人100% 靠外表》



其实我有过一次很典型的经历,印证了“人100% 靠外表“。在刚踏入社会的那段时期,曾经参加过一个叫Asiaworks的生活营。这是一个以激烈手段(和昂贵学费)闻名的motivation camp,相当有争议性。其中一个module是让学员把自己最羞于见人的一面显露出来,于是当天我就老实地穿上过时和毫不搭配的长袖衣和及膝裙去上课。其他的学员,看来只是简单地应对一下而已,举例来说,平日化浓妆的今天就化个淡妆说自己素颜见不得人,还有一位不穿胸罩的,说自己最自卑的一点就是胸部比其他人略大(!)我想这个module的目的应该是让参加者“置之死地而后生”,从而产生发自内在的自信心,但我自己所印证到的,却是完美的反效果。当时有位天天管接管送的男学员,在见识了我那凄惨的老姑婆打扮之后就开始疏远我了 :)这个经历,给二十出头的宅女留下的阴影还蛮大的。这套日剧,真勾起了我封尘多年的黑色记忆啊~

这是一齣轻松的喜剧,主角是三位“毫无女子力”的理科宅女。剧名有点哗众取宠,但是夸张恰恰符合了其漫画改编的形象。其内容也并不太肤浅,看完了全剧,会觉得“人100% 靠外表“类似一个口号。宅女们提升了外在之后每天爱己多一些,可以更自在地适应社交生活,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问题不在于时尚,而是自信不足。毕竟,她们是底子坚实的研究员啊,条件已经是胜过很多人了。我私心以为,如此的设定是一种正面的启示,家有青春少艾的父母可以趁机教育孩子,变天鹅没有时效的限制,所以求学时代应该把心思放在学业和前途的规划上,把经济搞好了好有余力去追求时尚 :)看剧中女角一眨眼功夫把一堆堆变美道具扫回来,你道是这全是免费的吗?所以说,美丽也要靠万恶的金钱撑腰好吗。

不少观众抱怨三位女角的说服力不足(即丑得不够彻底),但这毕竟是在拍戏啊,如果主角造型太过影响市容的话有多少人愿意追看下去呢?

三位主角之中,曾当选过“千叶No.1美少女”,在全球最美脸孔中排12的桐谷美玲是最难被丑化的一位,但是她也算尽力了,把“电车女”的形象以朴素的打扮,畏缩的身体语言,中规中矩地表现了出来。与她配对的男角(成田凌),个性不讨好但颜值爆表,许多女性观众都是为了男角而追剧的呢。




这套剧的娱乐性十足,剧中穿插了不少时尚资讯,摆明了主攻女性观众。观看日剧常常会学到不少金句,有一段我很赞同 -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风度溫度你总得二选一,
舒适感和美感不一定可以共存,
時尚的基本原则就是 - 忍耐

所以有句话叫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人家看似简单的打扮,却能够处处透露完美,私底下花了多少功夫你看不见。漂亮其实是一种技术活,完美的妆容得靠坚持不懈的练习,幼嫩的肤质少不了长时间的保养,魔鬼身材是靠严格纪律炼成的,想要找出适合自己的穿搭风格也得经过长时间摸索,时时需要忍受服装和温度的差距,还得不断去更新时尚知识。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句话是对的。

懒女人如我,追求的是舒适感和美感之间的平衡点,只要走出门口,不奇葩不影响街容就好了。

评论

  1. 绝对赞同,美丽也是由万恶的金钱在撑腰。女人从头到脚的保养,可得投资多少去塑造。但在这现实的社会下生存,人都是视觉动物,也只有适时的打扮自己。除了外表,还输在岁月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钱够多,决心够强大的话,岁月也会对女人甘拜下风 :)

      删除
  2. 看到特别讲究粉脂打扮的,压力很大,不是美不美,而是钱多不多的问题~:)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远远欣赏眼睛吃吃冰淇淋就很好,如果当另一半的话就得仔细斟酌了~

      删除
  3. 是的,人100% 靠外表(第一印象)。但是相处日子久了,你就会不知觉的没去理会那外表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也是,长久的关系的确不单靠外表去维系的。不过在面试之类的场合,靠外表先入为主却是个重要的决胜因素 :)

      删除
  4. 最近都流行这样的题材呀,我看了百白何的整容日记,也是类似的不过也太过吹捧整容了。
    那个只注重外表的男学员,失去了是你的福气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不过我当天那个打扮确实够呛的…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