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iseum Cafe。Sunway Pyramid

卫赛节假期那天,本想带小宅男到Pusat Sains进行对心身有点益处的活动滴,谁知道却吃了闭门羹。某人貌似松了一口气,立刻调转车头往金字塔的方向逃去。唉,还是摆脱不了到商场遛孩子的命啊~

小宅男和大包脸在商场里拉锯了数小时后,嚷着肚子饿了。于是宅女就领着他们去那家熟悉又陌生的Coliseum Cafe。

Coliseum Cafe有个优美的中文译名- 歌梨城。歌梨城的总行自1921年开始营业,是城中历史最悠久的西餐厅。除了位于吉隆坡东姑阿都拉曼路的总行,歌梨城还有分行在吉隆坡谷中城、八打灵再也Plaza@Jaya33及Sunway金字塔购物广场。Sunway这家还是2015年2月才开始营业的。

虽然我不嗜西餐,但身为隆市土著,总算有在咸丰年前去过总行凑过热闹。味道已经不复记忆,但是对充满怀旧气息的内部还是有印象的。这里,延续了老餐厅的味道。不单只是装潢,两位年长,亲切的本地侍者也我有坠入历史隧道的幻觉。



海南咖啡RM3.90,非常实惠的价格。喝多了Starbucks和即溶咖啡,这杯香浓顺滑的“布袋拉”让我很满足。如果是盛在带招牌的咖啡杯就更理想了~


芝士歐姆蛋, RM11.90。我觉得这一份真是大件夹抵食。色泽均匀内部柔软的歐姆蛋 + 淡淡咸味的芝士内馅简单里见真功夫,连口味较重的小宅男也吃了大半。可是到最后还是给剩下约两,三口的分量(对厨师感到抱歉~),这里的份量对我们来说是有点大了。




海南鸡排,RM24.90,这里的“老“招牌菜。炸得香脆金黄的鸡排,淋上自制的酱汁,吃的是早古味。



Fish Concalaise, RM29.90。这道食物本应有虾子的,据闻前一晚有宴会的关系,许多原料都用光来不及补上。我本来想点的烤蟹糕也没有供应。这道应该是鳕鱼,搭配的蘑菇酱汁味道清淡,不过配马铃薯泥吃倒是恰恰好。




这里的食物和热饮有个共同的特点 (猫舌头表示欣赏),就是端上来的时候不会热得冒烟,温度刚好堪入口。想必拿捏的准确度也是历经了岁月的洗礼吧。

评论

  1. 大吃一顿也是有益的活动,心情会很愉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叫太多食物吃不完就会觉得沮丧~

      删除
  2. 小宅男是一身街頭風,帥氣十足的呢!

    回复删除
  3. 我一听到Pusat Sains也是有谢掉的感觉,哈哈哈~ 不能取canggih一点的名字吗?
    1921年,那是我们的公公婆婆或祖先的年代吧?经得起时间考验的餐厅应该有一定的水准,而且别有一番感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这里的Pusat Sains似乎闭馆装修了好久~希望不假时日KL lang可以有个更加canggih的好去处吧~
      早古味如今买少见少,有机缘碰见的话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去试试看吧~

      删除
  4. 能持久经营的古早味,令人回味无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古早味儿的确值得吃吃看。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