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同行》那个系铃铛的蓝胖子


这一部2014年的电影经已存在我的爱撇整两年了,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迟迟不去打开。也许是还没有接催泪弹的准备吧。眼眶子过浅的人,就连看大冒险系列也会哭得像猪头一样。

这一部纪念作者藤子·F·不二雄80週年诞辰的3D电影,以叮当迷熟悉的漫画情节作为蓝本,让粉丝们在95分钟内重温童年旧梦。电影取材自《从未來之国千里迢迢而来》、《蛋中的静香》、《静香!再见!》、《雪山上的浪漫史》、《大雄的结婚前夜》、《再见哆啦A梦》和《哆啦A梦回來了》。

电影中登场的道具包括了不是粉丝也晓得的時光机,竹蜻蜓,任意門;还有记忆土司,隱形斗篷,穩接手套,时光包巾,穿衣照相机,人体发条,格列佛隧道,公寓樹,固体云瓦斯,空气砲,先入为主蛋,穿越环,取物皮包,惹人厌錠,时光电视,诚实电波,谎言药水等等。

电影是我独自一人看的,一来不想给两个不解风情的男人嘲笑我的眼泪,二来是想好好去怀缅自己的童年(矫情吧女人)。

不跟小宅男一块看是对的,因为这并不算是一套儿童电影。

就好比跟发小的不期而遇,我们说一些自己才懂得的老笑话,感叹一些我们共同的感慨。

也好像是在翻阅一本小学的留言册,为当年的勇不知耻而发笑,为一去不复返的单纯泪下。

电影拍得好不好已经不是重点了。带着集体回忆进场的观众自然会将它经典化。

哆啦A梦,啊不小叮当,是70,80后的情感依托。

听说网上流传一个终结版本;大雄原来患有幻想症,叮当其实是他虚构出来对抗现实的伙伴
 :( :(! 对回忆满满的70,80后来说,这样的版本,比人肉叉烧包还要毁三观啊!

无论如何,大雄(和我们)还是顺利地长大了。

(多年以后,青年大雄再次遇见躺在公园长椅上打呼噜的叮当时,他只微笑着在遥处注视多年不见的老友,而不趋前去打招呼。

半响,大雄转身悄然离开了,他清楚知道,那个只会抱着叮当大腿哭泣的小男孩,已经长大成人而且拥有了带给他人幸福的力量。)

只是泪水在眼眶中打转的时候,我们只能努力地把它憋下去,小时候想哭就哭的直爽已经成了一种奢侈。



评论

  1. 你哭我哭他也哭,在这样的情景下,根本就没有人会注意到你在哭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同去的伙伴在笑你却在哭就会很煞风景了~

      删除
  2. 长大后的叮当迷,应该要看一个有血有肉的叮当,剧情要回归现实了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要破坏我美好的童年回忆嘛……

      删除
  3. 曾經我也希望自己就是那個大雄呢!這樣活在小叮噹的故事裏頭!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男孩也想要个像静香那样的女朋友吧 :)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