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间面馆。Starling Mall

假日的中午,带着一名人老心不老,和一个名副其实的小年轻去了备受年轻人欢迎的“有间面馆”。

这里古色古香的装潢,和服务生们店小二的打扮在别人的blog posts看了不下数遍,所以对我而言就没啥新鲜感啦。

进门前先排队是指定动作了。把名字和人数告知了柜台人员后,他会发给你一张号码纸。接下来就是等他喊你的号码了。我想那些生意火红的店全都应该采用如此的制度。这样一来,就不需要顾虑在你身后探头探脑的饿俘们了。



如果人数多的话,可能就要轮候比较久了。不过服务生“清场”的动作很快,一进门就有菜单在干净的桌上等着你,可以随时自助下单了。

汤底可选三鲜汤或辣汤,面类则有米粉,米线,板面。不喜欢“煮水”的话可以选干捞板面。食物的选择蛮多,除了招牌的爆浆猪肉丸,还有鱼丸,鱼片,牛肉丸,带子,墨鱼,花肉等,价钱从RM10++ 到RM20++ 一碗面都有,丰俭由人。当然,不得不提这里的卖点 - 花雕酒。据说每碗汤麵起锅时会添加酒龄3年的花彫,可以把美味提升到另一个境界~嗜酒的人客如嫌不足,也可以买上一坛陈年花彫来加料,用不完的就寄放在店里供下回使用。

第一次来,就试试招牌的好了。我立马选了爆浆丸三鲜汤米线,和福州鱼丸三鲜汤米粉,一碗好像是RM10.90。碗里都有5颗肉丸,米粉的分量也算慷慨。

爆浆猪肉丸和福州鱼丸都内有乾坤,中间有渗了麻油的猪肉馅。小心翼翼地咬的话就不会爆浆了,不过很多人就是喜欢让它爆(汗)。

个人认为,无论是肉丸还是配菜都算新鲜弹牙,连调味的小红辣椒,酱油和辣椒酱都不马虎,就是汤底咸了些。“天下第一面”,对我而言是言过其实了。当然,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我看包包脸就挺欣赏的,小宅男也说肉丸好好吃。


吃饱后,人老心不老和名副其实的小年轻在人家的石头座位上摆各种pose,还让我给他们照相~看他们这么high的样子,我还真怀疑刚才的汤里是加了陈年老酒耶。



评论

  1. 好像的確是有加紹興酒的呢!不至於醉吧?:P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倒是喝不出酒味来 :)那两个瓜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吧~

      删除
  2. 这家我这里也有一间,有空要去试试。小年轻戴上鸭舌帽变小帅哥!好看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槟城的是在Gurney Plaza吧,人龙应该很长?
      小宅男的头型还挺合适戴鸭舌帽的 :)

      删除
  3. 自信满满,敢认“天下第一”,路边的李小龙面档偷偷笑~:)

    回复删除
    回复
    1. 食神也要拎濑尿牛丸来比试了~

      删除
  4. 没有post吃面前、吃面时、吃面后自拍照……所以那个带着大家一起去吃面的是人不老心已老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呀,还是饶了那些想去吃面,正在吃面和吃完了面的人们吧……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