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条腿shopping记

对宅女来说,用两条腿shopping是件麻烦的事。每个周末去购物中心遛孩子已经遛到超烦超怕了。

今天不带大小宅男,所以目标可以很清晰。我主要过来置两件上班裙(没法网购的东西之一),顺便吃顿午餐,找几本书。

四海栈旗下的Starling Mall(椋鸟)是去年12月开张的,这里离我家不算远,离我公司更近。商场的NLA是450千平方尺,比起老大哥One Utama当然算大巫见小巫了。不过对体力废来说倒是个sweet & nice的选择。

Starling 是五层楼(+1 basement)的商场,概念是“The Mall in a Park”。很喜欢其organic flow和sky roof的设计。

这里大概有100家店面,租户的组合为30%-35%餐饮类,20%精品服饰,10%家居用品,其余则保留给杂货行/超市。超市 - Jaya Grocer有一个入口在停车场,使用扶手电梯下一层basement就是了。我觉得这样的规划很不错。



如今的community mall也少不了电影院了。这里有MBO影院。此MBO非彼MBO,我觉得是卖点之一,对年轻人(~)会有一定的吸引力。这家MBO共有三个不同概念的影厅;MBO Kecil, MBO Big Screen 和 MBO Premier。Kecil是所合家影厅,里头竟然设有让屁孩high翻天的游乐区。当然,这主要是不让屁股尖尖的小东西干扰别人看电影,不过父母恐怕会沦为陪玩的清客,自儿没得看了。这里还有一间MX 4D电影院,座位可以配合电影剧情同步效果,除了普通的震动之外,遇上爆炸场面会释出烟硝和焦味(!),遇上暴风雨的话则会有雷电交加的效果。如果遇上放屁的场面安奈看呢~(噢,我还是在家看Ipad好了)。

左上图:让我大失所望的roof garden,跟perspective差好多哦。这里可以直通Somerset 酒店式公寓,住一晚大约RM300。



这里有颇受年轻人喜爱的“有间面店” 和 “Mr Tuk Tuk“ 。午餐时间的“有间面店”不出所料地大排长龙,所以我索性跑去食素了。

左上图:Aglio-olio Orecchiette - 小耳朵意粉。 素食也可以做到色香味俱全 :)不过里头放了好多蒜头,戒五葷的素食者就不适合吃了。

右上图:Lemongrass mint tea - 香茅薄荷茶。

左下图:面包的sampling。免费的 :)

右下图:原色的家私和简单的装潢带出了“有机,自然”的概念,原本可以让人心情很放松,可惜时不时会有不请自来的苍蝇大兄过来滋扰。可能是我选的位子太靠近Ah Cheng Laksa了。


Starling 的第三层以上都还是空置的,只有电影院所在的第五层比较有人气。

Padini的单裙一条RM90,这还是特价品呢。裁剪不错,但车工普通。现在百物涨价到这个地步了吗,还是Padini的售价随着品牌效应水涨船高了?



评论

  1. 体力废……哈哈
    一吃饱就有力了。

    回复删除
  2. 哈哈两条腿shopping这标题很幽默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通常宅人是用十根手指shopping的~

      删除
  3. 两条腿shopping后没顺道看部电影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自宅翘起二郎脚看比较舒服~

      删除
  4. 电影搞到4D了,感觉看戏好像去游乐园~:)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看个电影还得穿雨衣什么的,好像拿苦来辛~

      删除
  5. 我也觉得One Utama有点大,逛起来较很酸。如果是目标明确的时候,通常都会选比较"小"的Mall,直接买了走人。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已经很久没有逛One U了,5百万平方尺的商场对没有体力的人来说简直是折磨~

      删除
  6. 我只來過這裏的The Embassy吃東西而已,不錯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有经过The Embassy,由于吃饱了就没有进去了~不过这家咖啡店的地点很妙,就在Popular的对面,可以嗅到书香和咖啡香~

      删除
    2. 下次可以喝咖啡啊!嘻嘻…

      删除
    3. 假日那天经过的时候,里面倒是蛮多人的。等平常日子再去拜访 :)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