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鞋儿

從前有一個小女孩——一個非常可愛的、漂亮的小女孩。

她爱上了一双红得邪恶的舞鞋,爱到可以为她抛弃一切。没想到,这是一双受了诅咒的鞋子,一旦穿上了,就得跳舞跳到力竭身亡为止。

她跳著舞,她不得不跳著舞——在漆黑的夜里跳著舞。這雙鞋帶著她走過荊棘的野薔薇;這些東西把她刺得流血。她在荒地上跳,一直跳,一個人孤零零地跳。

她跳呀跳,从白天跳到黑夜,由古跳至今,从一个轮回跳至另一个轮回。

今生,她的角色是“某夫人”。

在她成为某夫人之前,她个痴爱足下风光的漂亮女孩。

某个出薪日,她如常蜈蚣上身般地连买好几双鞋子。把钞票花得七七八八,心满意足地走在回家路上的时候,她看见路的中央摆着一双鞋。

一双只有她才看得见的红鞋儿。

她顺理成章地穿上了它,那双为她度身定做的鞋儿。

那是一双怎样地神奇的鞋子啊。它会随着她的心意转变,上一秒钟是家居拖鞋,临出门时可以马上变成高跟鞋,慢跑鞋,平底鞋,任君属意。

只有一点不好 (相信观众们都已经猜到了),鞋子是脱不下来的。

这双脱不下来的鞋子带着她跳舞,跳舞,跳上了青云。

不多久,她如童话般地遇上了命中注定的王子。那是一名有才,有貌,有继承权的富二代。

对一个资质普通的女孩来说,这当然是个梦寐以求的机会 - 如果只求高攀的话。

王子只有一个缺点  (相信观众们都已经猜到了),他是流连花丛间的蝴蝶。

那双鞋子把她放在了选拔秀的头一排。在芸芸众女之中,他随手一点,选中了她。

接下来的日子,她穿着“贤妻良母”这个身份跳舞。足尖的红色只有她自己看得见,满身的伤痕只有她自己知道。

有一天,她决定朝着折中的路线舞下去。她换上了平底鞋,把浪掷在负面情绪的精力转投于事业上。

渐渐地,她的面貌不那么模糊了。她不再是“某先生的夫人”,而是业界里有名有姓的佼佼者。

她所设计的鞋让女性们疯狂,因为那是双绝无仅有,为主人度身打造的鞋子。

而且,只能够是红色。

血一般凄艳的红。

穿上它,就再也舍不得脱掉了。



人鱼公主在获得了双脚后就迫不及待地买了一双芭蕾舞鞋。为了不变成泡沫,她千方百计地排挤王子的原配,忘了变成人类的初衷。当情敌终于在她面前倒下时,她却被流出的鲜血吓坏了。她掩着脸踉蹌地夺门而出,优雅的芭蕾舞迹经过之处留下了斑斑的血印。


卖火柴的小女孩长大后,买了生平第一双鞋。那是双踢踏舞鞋,穿上它仿佛有了踏遍千山万水的勇气。穿上了它,金砖大门也为她奔腾的舞姿而开。从此女孩在商场上一帆风顺地跳舞,直到有一天,她厌倦了高处不胜寒,转而舞向暗黑的下坡路。


灰姑娘厌倦了沉重的玻璃鞋,可是又舍不得荣华富贵。为了逃离沉闷的现实,她抱着游戏的心态定制了一双探戈舞鞋,跳进了另一个舞伴的怀抱。“紧些,再紧些!” 她不停地命令着舞伴。过紧的拥抱,终于把她勒得休克了。当她缓缓转醒后,舞伴和她身上的金银珠宝都已经不翼而飞。羞愤交加的她,踏着七零八落的舞步落荒而去,遗落了一只红舞鞋在现场。


今晚是长发公主和情人摊牌的关键日子。“啊,终于到手了!” 长发公主欣喜地抱着那双红色高跟鞋。情人最爱看她穿红,今天就给他一个惊喜吧!摊牌成功了,她沉溺在战胜了情人妻儿的胜利感中,走到镜子前欣赏自己的美态。一小时,两小时后,隔天,两天,三天后…她还是痴痴地望着那水蛇般妖娆的镜中人,对连续不断的电话铃声,急促的敲门声充耳不闻。终于忍不住破门而入的情人,看见的是一个骨头架子。那副骨头架子有一双闪烁着疯狂的大眼睛,和血红的足尖相互发出妖异的光芒。情人目定口呆地望着她/ 它以优美的姿势舞向洞开的大门,消失远去。



现在,全城的女性都为这一双红得邪恶的鞋儿疯狂。据说,只要你穿上了这么一双鞋,你的愿望就可以达成。

两眼发红的某夫人/ 鞋子设计家不眠不休地为全城的女性打造她们心目中的红鞋,她在昏暗的工作室里跳舞,一直跳,一個人孤零零地跳。

直到最后,全城的女性都穿起了红鞋儿,她们在某夫人的身后翩翩起舞。

完成了最后一双鞋后,某夫人以舞蹈的姿势走到了女孩们的面前。

“你们下定决心了?你们愿意和红鞋儿永不分离?”

“是,我愿意!”

某夫人微微一笑,领头跳起了足尖舞。

她们全体一直跳,一直跳,渐跳渐远,从此消失在世人的眼前。



我是某夫人一个微不足道的仆人。但他们说,我是这个城市里硕果仅存的女性。只要我留下来,要什么都可以办得到。

我看着眼前那双为我度身定做的鞋。那是一双有型的红布鞋。

我把脚伸进了鞋子。那是我所穿过最合脚,最舒适的一双鞋了。

可是我把它脱掉包好,小心翼翼地放进我的背囊里。

我穿回自己的旧鞋子,准备启程回乡。路途遥远,有双可以替换的新鞋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我不是童话里的美丽女主角,我只是个微不足道的普通女孩。


评论

  1. 这硕果仅存的女性在途中脱掉磨损的旧鞋子,换上舒服的新鞋子,开始一直跳舞,一直跳一直跳,从此消失在不知何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要别让她看见有小蛮腰的年兽就不会有事~

      删除
  2. 觉得这一篇有点短,有些部分戮不到肉。可以考虑发展成中篇小说,可以有更大的发挥及空间。(个人直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给你看穿我的懒惰了。谢谢你的意见~这是我下一回的功课了 :)

      删除
  3. 你果然是宅女,竟然有那么多时间发梦写文章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这个宅女挺幸运的 :)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