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掰,2016年的7月

2016年的7月,对我而言是个喜忧参半,五味杂陈的月份。

7月23日,小宅男踏入四岁了。托了这个宝贝的福,我们的家庭凑成了一个美满的同心圆。宅女那狭窄的生活圈子,也因为孩子的关系多出了许多人与事。不管我喜不喜欢,都得跟随适应。

幸好,家里还有一个能够胜任外交部长兼任劳任怨带小孩的包包脸,所以大致上,我尚可以保有我喜欢的生活方式。



每一年,小宅男都会收到一些实惠的祝福。




7月28日,我老爸进院了。那天清早,我们整家人乱成了一锅粥,忙着叫救护车,收拾东西,办理入院之类的。其实老爸只是受了点风寒,但毕竟是上了年纪,一点折腾就卧床不起了。他的风寒导致了肺部感染,在医院住了整整一个星期。这段时间里,我们每天早上和傍晚就是在公司,医院之间来回穿梭。幸好他恢复得算快,可是身体状况已经是大不如前了,现在需要用拐杖才能走得稳。

人生就是这样,小孩一天天长大,成人一天天老去。我只能百感交集地观察着我身边的变化。越来越珍惜平淡度过的每一天。


7月其实是新学期的开始,手上共有四个deadline。可是经过了老爸的事,我自己也好像伤了元气。这几天完全提不起劲来做功课,为了转换心情,就开始泡久违了的日剧。

现在,好后悔贸贸然下载了观看日剧的app。因为我几乎每一套顺手click进去的日剧都想看。时间太少,好戏太多。

不知不觉,我现在追看的已经有接近十部了:

Hope - 不受期待的新人
陷入爱情
Crow's Blood
死币 - Death Cash
营业部长
卖房子的女人
毫不保留的爱
世界奇妙物语
松本清张系列

久违了,男神 - 泷泽秀明。很高兴看到他在《毫不保留的爱》中出现。虽然这套剧不是我的菜,但我应该会耐着性子看到最后~以往全方位无死角的帅哥,好像有点沧桑感了。岁月不饶人啊。不过,比起不老山人,我更喜欢能够优雅自信地老去的男神女神们。除了泷泽秀明,也很高兴看到点缀了我少女时代的松岛菜菜子,中谷美纪等人以符合年龄的面貌活跃在荧幕上。

能够拥有正常的视力观看喜爱的戏剧,读读喜爱的文章,甚至有余力让自己任性一下,这些全都可以算是生活中的小确幸吧。

评论

  1. 我们都在经历同样的阶段。这种夹在中间要顾大顾小的年龄层不容易,
    不过只要我们把这一切当成是种磨炼,一种考验,都是帮我们洁净灵魂消除罪孽的过程,
    那么我们就会拥有更宽敞乐观的心情来面对。

    哇,小宅男的生日礼物我喜欢!祝他快快乐乐,健健康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米妈的祝福~
      同时要扮演好母亲,女儿和媳妇的角色的确很不容易。庆幸的是我还有其他兄弟姐妹一同分担。到了我儿子要照顾我们两老的时候真不敢想象~

      删除
  2. 说实在的,家里有人生病,心里肯定很难受,尤其是自己的年老的父母。我希望自己将来不会给孩子带来麻烦。^_^

    还有你喜欢看日剧?大马好像很少人喜欢看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尽量为自己的老年作好规划。希望尽量给儿子减轻负担。
      我是J pop时代的人~日剧曾经在十年前风行一时~

      删除
  3. 希望家人都健康平安。
    原来你喜欢看日剧,有没有特别推荐的日剧,待我有空可以追一下。
    我喜欢看韩剧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祝福~
      如果喜欢重口味的漫画类,Crow's Blood我觉得不错。我用J-Drama Master的app看的。大致上新剧的update还算快。
      有看韩剧的app推荐吗?

      删除
    2. 泷泽秀明啊!!! 曾经那么喜欢他, 现在的他依然好看承受了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