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的liu lang咖啡馆

 宅女是个“咖啡精”。不管rain or sunshine,happy or down,easy or busy,high high low low,up up down down, 我的日子里总少不了咖啡的伴奏。

粗略一算,我家里共放了十种咖啡,八种品牌,即Haco Suiss牌阿拉比卡豆粉,Haco Suiss黑咖啡豆粉,蓝山咖啡豆粉,埃塞俄比亚咖啡豆,illy牌咖啡豆,鸡场街三合一白咖啡,Blendy牌滤纸咖啡,HDT滤纸咖啡 ,还有Dolce Gusto 和 Nespresso 咖啡机用的expresso口味,鲜奶咖啡口味,卡布奇诺口味胶囊若干。

(虽然十个指头可以算得完不需要动用到脚趾,但还是真心觉得有点浮夸~)


到目前为止, 我的固打尚控制在一天两杯以内。


只是,咖啡因发挥的作用似乎越来越小,我下手的用量就不懂有没有越来越重手(女版阿Q不听不看不想不去面对事实就不算犯规~)。


听说hor,首部webcam是为了咖啡而发明的ler。那是一九九一年的事了,当年在英国剑桥大学,咖啡壶放在很遥远很遥远的一个房间里,有瘾君子到达目的地时发现咖啡壶竟然是空的,不是毒发身亡就是气得一命呜呼了。为了减少伤亡,这些英国人就发明了网络摄影机来直播咖啡壶的状态,顺便也可以监视有没有人在咖啡里下毒。

(以上情节哪些真实,哪些虚构,请看官自儿问谷神去)


还有hor,专家说最好在早上九点半至十一点半之间喝咖啡。人体内的痞子吋(皮质醇)水平在这段时间内会下降,而痞子吋和咖啡有互相抵消的作用。如果太早喝的话,体内的痞子吋处于高水平状态,会减低咖啡提神的功效。

(这点我有所保留,因为工作天九点过后喝下的咖啡因通常是如同石头沉大海~这到底是科学研究出错还是个人的修为问题我也无法验证啊~)


说了这么些,这篇博文的重点其实是要自我鞭挞一下(abuden?!),因为宅女喝了这么些年,都是牛饮一般,始终是个不懂咖啡经的咖啡精。

说了这么些废腐之言,是时候上些资讯与看官们共勉 (天然无添加谷神版本):


1. 大部份能量飲品所含的咖啡因比咖啡還要低
市面上很多價格高昂用以提神的能量飲品,但實際上它們所含的咖啡因比咖啡還要低,例如 16 安士的 Monster 能量飲品含有 150 毫克咖啡因,只有一杯標準中杯 Starbucks 咖啡因含量的一半。

2. 咖啡極易令人上癮
少至 100 毫克的咖啡因就足以令成年人上癮!相等於 2 個茶包或3罐可樂。如果你突然不喝咖啡,你可能會出現戒咖啡癮時的症狀,包括明顯精力下降、煩躁及頭痛。

3. 咖啡效力快速
只要喝下一口咖啡約 10 分鐘後,咖啡因就會馬上發揮作用!

4. 咖啡豆並非真正的豆
正式來說,咖啡豆乃一種咖啡果實的果核,並非 「豆」。

5. 美國每年消秏最多咖啡
美國人每日喝掉 4 億杯咖啡,一年共喝掉 146 萬億杯!數字極為龐大。

6. 喝咖啡最好的時間為早上 9 時半至 11 時半
人體內的皮質醇,一種控制生理時鐘的荷爾蒙,於早上 9 時半至 11 時半水平會下降,而皮質醇與咖啡有相互抵消的作用。因此如果你太早喝咖啡,體內皮質醇處於高水平狀態時,咖啡功效便會減低,令你要喝下更多咖啡才能發揮功效。

Cheers to coffee, me and you!

评论

  1. 你是咖啡精,我呢是假冒的咖啡嫂。哈哈哈。。。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