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段。番薯记录

9.7.16 《村上朝日堂》

那是村上桑随笔系列的第一本啊,所以其实已经是N年前的作品了。

书中内容要说轻松倒也轻松,要归纳为无聊也可算是无聊的。村上桑天马行空的异色风格像水彩颜料般泼在字行间,只是他脱线的指数也不算超出正常指标太多就是了。反而是安西水丸的插画更有戏~

看完他的随笔后,我脑海都会出现一只羊男。

Source: 新华网

























10.7.16 《两个人的老后》

这是一本可以轻易地在一小时内看完的小说。

字行间隐藏着平安寿子惯有的幽默感,有数段让我读得咯咯地傻笑出声来。

但在掩卷了以后,心情却轻松不起来。不管我们喜欢与否,自己,和身边的人都得面对生老病死,和一些烦烦扰扰的家庭琐事。伴随着年纪的增长,我们面对挫折的智慧是否也跟着升级了?

如果你面对的是荆棘丛生的人生,在这里面一定可以学到什么。如果你很幸运地拥有平安喜乐,也请你居安思危,因为人生其实是快乐和苦恼在交替着的啊 (不要对号入座也不要拿鞋子扔我~)。














12.7.16 失眠夜看的哲学书

会拿起这本书,主要是被其封面所吸引。恕我孤陋寡闻,问了谷神之后才知道原来作者的来头其实不小。

作者小川仁志的简介:
风靡日本的超人气哲学家。京都大学法学部毕业后,进入伊藤忠商事就职。后辞去工作立志成为人权律师却遭遇挫折,经历了4年半的无业生活后进入名古屋市政府工作。在市政府工作时修完了名古屋市立大学大学院博士后期课程,取得博士(人类文化)学位,专业是公共哲学、政治哲学。

只是,对哲学门外汉来说,这本书似乎有点深奥呢。不过这也不失为一本实用的书,因为里头收录了许多知名学者和其学说的简介。

🎵是不是失眠的夜晚你才会这样地拿起我 🎵













13.7.16 《书店时光II》

把一本大开本沉冗冗的书端着其实是很费手劲的。所以网路寄生虫等闲不会买这种书。

传统的书虫应该会把这书店系列珍而藏之吧。里面的上百张照片实在很精美。

有了这些坚持在世界各个角落默默(或高调)地经营书店的人们,我深深觉得,纸张书不会消失,书店也不会死去。
Source: http://delightpress.pixnet.net/


























(网路寄生虫弱弱地问一句:下次可以出电子版吗?)




13.7.16 《城视好样》

《城视好样》是汇集了5期乔治市社区画报《城视报》精华而成的一本小书。

书里头收录了好多照片,把乔治市的人情世故,动态脉搏和历史触动生动地展示在读者眼前。

当然,单靠书本是不够的。这座城市虽然美丽,但欣赏她的人,还需要一步一脚印才能够把她的故事以自己的角度诠译出来。
Source: http://www.got1shop.com/

(你等着我过来~你等着我过来~)








评论

  1. 你看书很快!记得你不是刚买不久而已吗???
    #纸张书不会消失,书店也不会死去。#
    我们要多多给力,把钱投资在书,他们才可以生存吧。
    加油买书翻书藏书看书分享书!人生一定不会输~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你最后一句口号倒挺滑溜的说~
      我看书倒是挺快的,不过是贪多嚼不烂的那类~
      自从生了小孩后就很少买纸张书了,家里空位有限不说,书本也挺惹灰尘的说~
      何况一Pad在手,万书莫敌~还是电子书店比较做到我的生意~
      幸好像我这样的网路寄生虫还算少数,不然那些漂亮的书店就全都得改型为咖啡馆了~

      删除
  2. 我已经少看书了。因为视力不是很好(借口),现在的我喜欢看电影追连续剧听电台dj八卦。活得实在也开心。^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看书还是看电影都好,开心就好。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