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如隔世的书局。书籍。独食

自从Ipad/ e-book成了我身体的一部分后,已经没有什么动力可以驱使我动脚逛书局了。

除了这个.....

呵呵,我相信没有人会傻傻的浪费掉吧。



离我家最靠近的就是AEON里头的大众书局了。不到半小时,我就在这里选好了沉冗冗的一堆。在百物涨价的今天,以RM250换回来的就只有这几本书。





1. 书店时光II
2. 村上朝日堂是如何锻炼的
3. 村上春树 - 身为职业小说家
4. 两个人的老后 (平安寿子)
5. 失眠夜看的哲学书 (小川仁志)
6. 城视好样 (City Eye on George Town)



难得出关一趟,就在外头吃个brunch呗。不过,这里可供选择的餐厅真少得可怜。我来回巡视了几趟,Sushi King也还没有开始营业的迹象,就退求其次帮衬了久违的Johnny's。

套餐的含税价格为RM12.70,包括了香茅水,汤,主餐和冰淇淋,算是很经济了。我的东炎汤米粉里藏有大虾两只~~至于味道嘛,吃饱就好。





当然,少不了给小宅男的手信。动漫宅男最爱的变形金刚耶~




再回头说书。由于我还没开始看,就先分享书腰和封面的highlights吧。

书店时光II
这是一本以照片为主的厚皮书,收集了世界各地的特色书店。很久以前在诚品网路书局见过第一辑,但已经是卖到断货了。这次可以与它有缘相遇,算是我的小确幸。

喜欢这句话:【不管是什么样的人,一定会有一本为了他而存在的书;不管是什么书,也一定会有一个为了它而存在的人。】

村上朝日堂是如何锻炼的
村上san的散文 + 安西水丸的插画 + 赖明珠的翻译,我真找不到不买的理由。

村上春树 - 身为职业小说家
根据书腰的提示,这本书几乎等于是村上san的生活自述。

粉丝是一定要棒场的,对吗? 

何况这本书也是赖明珠所翻译的。

两个人的老后
平安寿子的许多作品都曾经被改编为连续剧。我曾经拜读过的“有非比寻常的一天”,和“爱的保存法”。喜欢她敏锐的笔触,和观察入微的描写。

这本书的封面写道:这是【一本熟年夫妻的使用说明,真正的人生从变老才开始!】

为了让我的人生更充满希望,所以不得不买~

失眠夜看的哲学书 
这本书的书腰写道:【人生最重要的是,就是睡觉。】

我双手双脚举起来赞成。虽然我很少失眠啦~

城视好样 (City Eye on George Town)
槟城是我很喜欢的一座城市。这本薄薄但精美的书,单是里头收录的照片已经值回二十五零吉的售价了。

【今天各大报章的头条都刊登了令人震惊又愤怒的新闻。希望这座美丽的城市和她的掌陀人,一切安好。】


评论

  1. 我也是半个村上迷。《身为职业小说家》有在我的考虑名单,不过不懂为什么迟迟没行动,可能关于他的生活他的出道历程之前一些散文集有提过了。等有冲动再买吧。
    反而你买的另一本《村上朝日堂是如何锻炼的》及《书店时光II》很烧火。哈哈哈。还好大众书局的20% 优惠期过了,要不然我肯定立刻上网把它们滑回家。=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呵呵,你看的书也很多啊~很高兴又认识一位爱书之友 ,《握握手》。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