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16 Hollow woman的梦呓

这几年的光阴一眨眼就过去了。我的日子就循环在吃,睡,上网之间。鑿他人之井而飲,依他人之田而食。 帝力於我何有哉?有时我觉得自己是超越一切的存在,但更多时候,我觉得自己只是多出来的存在。

变成透明人,倒可以名正言顺地不用去甩旁人怜悯或轻蔑的眼光。最起码,父母的循循善诱可以省下来分配给其他孩子了。这几年多亏了智能手机,父母兄妹们对我的状况丝毫没有起过疑心。每个月我转账给家用,过账了我用讯息通知老妈,顺道问候家人。 收到的回应总千遍一律在我人际关系??感情状况??里头打转。拜托,这不是三言两语可以总结的题目好吗。何况...我的生活除了。还是。

这几年来,我虽然不太热衷,也断断续续地看了些与透明人有关的东西。比如Kevin Becon主演的金莓奖烂片Hollow Man,我看了不下十回(与我的程度相应的关系)。而H·G·Wells的The Invisible Man,因为我英文烂,还看得挺辛苦的。其1933年同名小说改编的黑白电影,我也勉强看完了。前两年还有部Invisible Boy,是个小屁孩主演的意大利电影。总之这些东西都建立在一个假设上,就是人的内心都存有很多阴暗的欲望,一旦你知道自己可以为所欲为而不必面对后果,你会把自身的魔性最大限度地释放出来。

如果电影是人生的缩影,为什么我完全找不到共鸣?

Hollow Man里的透明人说:It's amazing what you can do when you don't have to look at yourself in the mirror anymore.

现实里的Hollow Woman说:That's nothing I want to do, be it invisible or not.

Hollow Man的前女友问他:What bothers you most? The thing you don't have a life, or that I do?

现实里的Hollow Woman:It bothers me when I am surrounded with peoples who have a life.

Hollow Man的同事问他:So, what's it like being a ghost? Hollow Man的回答是:Ghosts are dead. I'm very much alive.

Hollow Woman会答:All this while, I am as dead as a ghost.

Hollow,其实解作“空洞”。 空洞的心灵,好的坏的欲望都不会有。

 好悲哀。我是空洞的女人。

也许,解开透明魔咒的关键,在于证明我并不是空洞的。在我能搞清楚自己到底要什么之前,戴上眼罩睡个好觉吧。



 

评论

  1. 很久没有你的消息,也不知道这几年你经历了什么。但是很高兴看见你的回归,期待你继续分享生活里的点点滴滴。

    回复删除
  2. 很久没有你的消息,也不知道这几年你经历了什么。但是很高兴看见你的回归,期待你继续分享生活里的点点滴滴。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也是,继续加油哦!喜欢你在Instagram贴的点点滴滴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