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围城风云

这个星期还是3天连休,在电影院一连泡了两套戏。碰巧两套都是动作片。

风云 2

包包脸是喝风云连载奶水长大的,说什么也非看不可。一如所料,宅女看不到三分之一就猛打哈欠了。

无可否认,CG的效果很出色,但是情节欠奉,对于一众没有追看漫画的女性观众们,可能吸引力也欠奉吧。女主角沦为可有可无的花瓶,在男性电影里应该是无可厚非的吧,但让她们沦落到念小儿一样的对白,未免可怜了些。两位熟男主角,虽然keep得很好,但总让我觉得有些美男迟暮的不是滋味。其他好戏之人也给薄弱的剧情给白白消费掉了。总之,风云2的主角是令人目眩的电脑特技,一众演员只不过是陪衬而已。

十月围城



对十月围城,宅女带着非常期待的心情去观赏。主要原因当然是武打巨星甄子丹。

长达2小时20分的片子的确毫无冷场,但看完了总觉得有点不是滋味。宅女近乎历史白痴,孙中山当然知道是谁,陈少白和杨衡云的名字好像也有听过,但是其他角色就不认识了。虽然如此,我总觉得这部电影本应该是类似“南京,南京”般严肃的历史片子吧?因此穿插了搞笑的情节,有点轻佻的气氛让我觉得不太舒服。例如黎明饰演的刘郁白在临死前看到李嘉欣的影像,这是开玩笑,还是无心的呢?

片中为孙中山牺牲性命的乞丐、车夫、赌徒、臭豆腐小贩、戏班演员等人,应该不是受了革命感召而这么做的,甚至根本不知道他们保护的是什么人。他们从此名留青史,也不是自己能够料得到的吧。命运还真是奇妙啊。

片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饰演富商李玉堂的那一位,中国大陆的资深演员王学圻。第一次演戏的李宇春也很棒。

评论

  1. super宅女reen姐
    2套我都想看,2套都还没看 =="

    我最近喜欢那种壮壮的男子,像是风云里的主角那样,还有new moon里的Jacob一样^^

    我想你了,你连plurk也不来了......

    回复删除
  2. 本來還想看風雲2的(我看過1嘛,10年前太久了吧...)
    但看過網上的影評令我郤步了
    我只是由開片到結束都是打打打,打得狠!
    所以....放棄了~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