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麗的西班牙色彩

爱上西班牙鬼才導演Pedro Almodovar,竟然是始于他唯一文字創作,限制級的【犹如A片的現實人生】。


貝德羅.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

一九五一年生,享有西班牙「電影國寶」的美譽。他以自己獨有的電影風格和電影美學,成為好萊塢以外最具國際號召力的電影大師之一。作品有著很強的觀賞性和娛樂性,色彩豔俗絢爛,情節離奇熱鬧。電影海報更是濃烈瑰麗,洋溢著特有的西班牙風情。

阿莫多瓦自稱是希區考克、比利.懷德和路易斯.布紐爾「三位一體的藝術象徵」。身為一個同性戀者,他以狂誕的黑色幽默和具顛覆性的性愛道德觀,毫不遜色 地接下其前輩布紐爾、帕索里尼的傳承,又以其作品的通俗性,擴大這類電影的影響力。知名的電影作品有:【高跟鞋】,【鬥牛士】,【悄悄告訴她】,【我的母親】, 【玩美女人】……等多部,創作質量兼備。


這個周末,我欣賞了在ebay買的DVD【All About My Mother】(我的母親)。片中我唯一認識的演員是美麗的Penélope Cruz,不過她的戲份不多,女配角程度而已,而且也被片中眾多超爆的演技派給比下去了。



電影一開始我的注意力就被活潑斑斕的色彩給抓住了,接著開場到ending,故事一氣呵成,絕無冷場。尤其是開頭十數分鐘后的那場車禍,鏡頭拿捏剪接得讓人喘不過氣來。

【All About My Mother】的鏡頭比我想象中來得“clean”,不過以意識大膽程度來衡量,就是不折不扣的情色電影吧。故事描述Manuela這位單親媽媽在兒子車禍過世后,出發到巴塞羅那尋找兒子的生父轉告其死訊。而接下來的情節也一步步地揭露了其兒子離奇的身世之謎。

Manuela與Rosa(Penelope Cruz飾演)的互動, 也是故事的高潮之一。離奇的情節讓人目眩口呆。至于是如何的離奇?有興趣可以上youtube看看部分情節。

我喜歡的舊片【A Street Car named Desire】也被安排穿插在電影情節里頭。那天看完了【All About My Mother】,我立刻就翻出這套不朽的黑白電影來懷舊,真別有一番滋味呢。

題外話,突然想起我也有涂鴉過關于【A Street Car named Desire】的文章呢。

评论

  1. 听起来,整部电影好像很奇情,相当耐人寻味哦。

    回复删除
  2. 看来你过了一个不错的周末哦~~~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