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 天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_lToyPAUyE


[欲望号街车]里的Blanche,在结尾时发疯了。她说了一句让人感到非常悲哀的话:Whoever you are, I have always depends on the kindness of strangers。

让她陷入万劫不复深渊的种种辛酸,沉重,让她一步步走到如斯境地的因果,就涵盖在这不满15个字的一句话啊。

在我们身边常常都见到一些需要别人掌声来肯定自己价值的人。

这些人要不有严重的水仙花情结,要不就是有严重的自卑感。又或许,自恋和自卑是分不开的孪生姐妹吧?

当然,我们不是天使,我们大多数人也不是完整的,我们穷一生在寻觅缺损的另一半。

但是,许多人因为寂寞,把没有爱情的空洞情欲当成了救命稻草,追求的不是自己生命里缺少的那一块拼图,而是可以暂时依偎的体温,可以暂时麻醉自己空虚得快要发疯的心灵,大麻般一霎间快感。

众皆知道,吸毒的那一瞬间快感,换来的是生理和心理不可磨灭的伤害。同样地,如果太过依赖kindness of strangers,那种泛泛,浮夸和短暂的好意,一个人在年华老去,无法再获得掌声和聚光灯的时候会倍加难受。

在红灯绿酒中打滚的男女,口中虽号称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但是夜阑人静,内心深处还是会渴望遇到救赎天使吧。但是,在茫茫欲海里,又怎可能会 遇到天使呢?再说,你要take something,也要能够give something in return啊。有谁可以无穷无尽地对你付出直到永远?你配吗?

我想,一个不会爱惜自身的人,不会真正懂得付出,永远也不可能会变成完整的一个。完整的爱,需要两人同心协力的付出才可以凝聚出照亮茫茫人生路的守护天使。

在寻找另一半完整的自己同时,你对自己的信念,就是你坚定的明灯,一个永远不会离你而去的天使。

Whoever you are, wherever you are, you should always depends on your faith。

评论

  1. 嗯,真得很有意思哦~
    "你对自己的信念,就是你坚定的明灯,一个永远不会离你而去的天使。" :nod: 确实,只有自我肯定才是永恒的救赎。

    回复删除
  2. 嗯……很有意思!

    回复删除
  3. reen宝贝,
    喝咖啡了吗?
    终于看完了之前没看的文章,呵呵。美书和美食依旧,真好。
    比较喜欢这篇,当然还有“透明人”类型的,因为这些都是思考后的底蕴。期待你更多的文字分享哦!
    have a beautiful sunday :)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