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BBQ初体验

宅女虽不是第一次尝韩国料理,但对于BBQ挂帅的料理总会有以下的迷思:

1. Korean BBQ清淡不足,热气有余
2. 只有家禽肉可供选择;
3. BBQ, 顾名思义就是得自己动手吧?

多年来,虽经过PJ SS2这间门庭若市的Korean House第N次了,今天还是第一次进去探究竟。这也是宅女的第一餐韩国BBQ料理。



一踏进门,听见的是一声声亲切的“hanaseyo"。

研究了菜单好一会儿后,我们点了这些:

Deji-galbi RM28.00
Dak-galbi RM30.00
Gimchi-jjige RM15.00

第一和第二项,是猪肉和鸡肉。Galbi是肉类的意思吧,呵呵。我们也点了辣泡菜汤。

其实宅女近年来尽量避免吃家禽肉,但这里的BBQ菜单选择不多,就只有牛,羊,鸡,猪和墨鱼。点海鲜的话,就只有steamboat而已。反正我也不是强制性的Pescetarian, 偶尔破破戒,也没啥关系啦。

首先奉上来的是绿茶,酱汁和充当前菜的酸味腌菜。


接着就是配搭BBQ的生菜,咸酱和蒜头。


BBQ材料已经放在桌旁了,原来不用我们动手的啦!


侍者将一盘火炭放在BBQ炉里,同时把形形色色的配菜围炉摆放,何其壮观也!可惜最后还是无法把配菜吃光,因为不是每种菜都适合我们的口味啊!


吱吱作响,香气四溢的炉上肉。


很快就可以吃到香喷喷的烤肉啦!我们都喜欢选致癌的焦肉来吃,呵呵。


还是把烤肉配上生蒜头片,咸酱再用生菜卷起来最好吃!呵呵,这样不就可以连消带打地卸掉一大半热气啦!


这很像华人的家常菜水蒸蛋吧?包包脸用来送饭吃。


热腾腾,红艳艳的辣泡菜汤上桌咯!这辣汤的确带劲,我算是可以接受小辣的了,可是喝到最后还是忍不住想捉着舌头跳舞!


大略一看,里边有韩国泡菜,豆腐。喝到最后,发现了一些沉淀的肉碎,我不太敢深究是不是牛肉。反正今天吃了家禽,又吃了蒜头,也不在乎再破戒多一项了。在美食诱惑下,当个清教徒也的确不容易啊!


门庭若市的Korean House,的确有它非凡的味道。BBQ的肉质鲜美不在话下,印象中它的配菜也比近在咫尺,同是韩国东主的【西宫】胜一个马鼻。

虽然我对Korean House的食物相当满意,但是BBQ还是偶尔食之就好啦!到目前为止,我的最爱还是日本料理。


Restaurant Korea House
No 185, Jalan SS2/24, PJ

评论

  1. 韩国料理啊!其实我不太爱吃烤肉,主要是因为感觉很容易上火,而且吃了满身都是油烟味啊!哈~ 但其实,包着生菜吃的话是不会太热气的。
    一般的汤里面放的都是猪肉比较多,如果不爱吃也可以要求不放的,:)我一般吃石头拌饭的话都会要求不要猪肉。:)

    回复删除
  2. 的确,那天我回到家得冲第3次凉~~真的是满身油烟味!BBQ还是偶而吃吃就好~~

    回复删除
  3. 韩国烤肉,正!
    蒸水蛋好好吃~~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