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吃卤面店。Ulu Yam Lama

某个周末,拜访了Mari House @ Templer Park之后,顺道拐去了多年不曾拜访的乌鲁音。一说起Ulu Yam这个地方,大部分隆雪一带的华人都会联想到一碗黏糊糊,黑乌乌的面条吧。

对面食没有特别偏爱,尤其是隆市一带吃到的白卤面,对我而言是腻了些。就入乡随俗,来到卤面街,怎可错过你。

据说,“白”与“黑”卤面的最大分别是黑卤面在烹调过程中加入的黑酱油和浙醋;不像我平常吃的白卤面,醋,只是最后出场的配角,加多加少凭食客的口味。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黑卤面的,包包脸就不喜欢加入醋烹调的食物。我倒觉得这样的煮法充满了理所当然的老智慧 - 每一口面条的腻,都让浓稠但带酸的卤汁给中和了。

雪梨水 (两杯)- RM5
卤面(小)- RM7

不算上屁孩的话,小份的卤面其实也足够两人吃了。我看他人桌上放的,也是跟我们桌上一般大小的碗。面条很有“咬劲儿”,卤汁当然也很够味(嫌不够酸的,桌上还有一大瓶醋悉随尊便),除了一般都有放的猪肉片,猪油渣,鸡蛋,蔬菜,还附上一只中型虾子,算是够意思了。

雪梨水味道淡淡的,不过是炎炎热天贪其冰凉罢了。我看见很多食客点他家的ABC杂雪,颇大的一碗。小屁孩没说要吃,也就算了。



虾米炒猪肠粉(小)- RM8

这道虾米炒猪肠粉是“真好吃”的名菜,一人份依然很有分量。虾酱够味,偏甜,最初几口吃得香,不过再多吃就会觉得腻了。



鱼饼(二份)- RM9

鱼饼是点给屁孩的。鱼肉称得上“弹牙”,鲜美程度一般。那碟红色的酱是甜的,个人不太懂得欣赏。



腐乳炒树苗(小)- RM8

搭配腐乳蒜蓉炒得香浓之余,不掩蔬菜的新鲜爽口,让喜欢吃菜的人吃得心满意足。



Ulu Yam Lama是一条卤面街,“真好吃”只是这里的其中一家老字号,不过,也确实算是挺好吃的啦。

温馨提醒:食量不算大,或者想学神农尝百草的话,全都点小份的食物就好。


真好吃卤面店
营业时间:上午7时至晚上7时 (星期二休息)
地址:12,Jalan Besar, Ulu Yam Lama, 44300 Batang Kali, Selangor

评论

  1. 那麽我要嘗試一下“真好吃”!

    回复删除
  2. 偶尔吃醋一下也不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只要记得醋不是主角是配角~

      删除
  3. 哈哈“真好吃”就是“真好吃”,那个鱼饼怎么看起来像白面包多一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你这么一说,又确实是像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