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拥抱死亡



在面书群组上刷到的是好坏掺拌的评语(有网友说一家大小轮流睡着了),题材也不算是我想看的,但毕竟还是赶上了这一趟音乐电影的列车。与我一块观赏的小男盆友眼定定地看完了整场,对这个后腚尖尖的小屁孩而言,是很罕有的情况了。

当然小屁孩并不太明白整个故事,最后连谁是Coco也搞不清楚,吸引他的,可能不止是目不暇给的七彩画面,能引起他共鸣的,也许是小男孩血液里蠢动的反叛欲望 (在黑暗里我也能感觉到他龇牙咧咀的会心一笑)。

串联整部电影的是音乐,主题歌“Remember Me"多次出现,顺应不同的场景/气氛/歌者,编曲也不一,有时是欢欣的水彩色,有时是忧伤的蓝,也有犹豫的灰。

这部皮克斯电影稍稍开了脑洞,除了片名耍了点小心机之外,还有歌神德拉库斯和埃克托这两个角色也被拟了反转的设定。给那只在人间和地狱来去自如的菜狗,命名为“但丁”也很有意思。

男孩米格上的骷髅妆实在太可爱了,我也好想给儿子画一次。但是给他严词拒绝了,好可惜。


评论

  1. 只要你的画工了得,孩子应该不会拒绝的。:D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的屁股比较尖,通常挨到三分之二就开始问“要做完了吗?” :)所以我觉得这一次除了画工,应该还有些什么~也许他很喜欢那些骷髅骨吧 :)

      删除
  2. 这部戏的观后感我听到的是好远多于坏。 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滴,我不后悔买票进去看~

      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