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改编的影视

时间太少,Made in China的好戏连台。宅女好忙哟。


七月与安生。原著:安妮宝贝

终于看了(配薯片看完的),也一如所料地泪目了。用青春套路的一部电影,但是一点都不狗
我终究搞不这套电影是不是女版的断背山,也不晓得红罂粟和白百合是不是同一个人。
当然这是电影成功的地方,逗号,问号?远比句号来得有韵味。

电影的质感当真没话说,周冬雨的演技好有层次,相信看过的人都会对她在面对七月的死亡
书时的崩溃所动容。那是一种怎样的五味杂陈啊,既是悲伤,也是愤怒,既有不舍,也有
不甘,哀悼的不仅是好友,还有自己失去的青春。

电影的开头播了让人怀念的”花房姑娘“。崔健多年前的歌曲,现在听来还是有股彪悍的青春气息。




道士下山原著:徐皓峰

口碑相当两极化的一部电影。据说陈导把内容改得风味全失,我没看过小说不晓得,看完了
电影后也不会特别想找小说看就是了。

个人觉得这部电影还算中规中矩的,比起张导去年的那套华而不实的“The Great Wall“好得多了。

故事其实是在绕着王宝强饰演的道士在转,老实说,如果中间没有出现郭富城和张震,我可能
也要弃船了。不过,从头到尾都有帅哥Matt Damon撑场“Great Wall“,却还是让我非常有拍案,
离场的冲动。

道士下山,除了有美不胜收的影调布景让观众饱眼福,也可以花点心思猜猜郭富城和张震之间
到底纯属同志关系还是有基情。




射雕英雄传2017

射雕“的影视版本多不胜举,拍得好的也不少。还在热播的这一出中国剧,我也很喜欢。剧中几
乎每个角色都让人有舍你其谁的感觉。

除了黄蓉之外,剧中好多演员都善于用眼神来演戏。除了主角之外,绿叶的表现也一点都不含
糊。我喜欢洪七公的率直,周伯通的天真,完颜洪烈强占民妇虽然可恶,但气宇昂扬的外形让
人恨他不起。即使是戏份不多的铁木真,也成功地在寥寥的几场戏里演活了铁铮铮的成吉思汗。

剧中人的颜值都高,尤其是穆姑娘,好像年轻版的邱淑贞噢。

把名著编成戏剧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要忠于原著。就目前而言,2017版本也有做到这一点。





评论

  1. 你……你根本就是影评!
    我看过的戏全都无法记得清楚,更别说要评论。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如果我自称影评可是会被丢臭蛋的啦……只是记忆犹新的当儿写下几行记录😅

      删除
  2. 我选看《七月与安生》好了,看看两位花房姑娘~:)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看跟你记忆里的花房姑娘可有重叠^_^

      删除
  3. 你很忙,我一点儿也不忙,可是网上的连续剧怎样也看不完!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看还好,一头栽下去就欲罢不能了~

      删除
  4. 七月与安生打包票不是同志。果然女性同性恋跟男性同性恋比起来,要隐晦的很多,因为姐妹情到深处,同袍之情,根本不会有性的念头。没有床事的爱情,算是爱情吗?男人,对性的欲望,异性或同性,都很强烈的呢。这类女性撬墙脚的电影,1986年有拍过,张艾嘉/ 缪骞人 / 林子祥,电影主题曲比电影更隽永的戏,《最爱》。

    回复删除
  5. 同志疑云 - “七月与安生”,问号?
    “最爱”,句号。
    哈哈。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