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穴

平心而论,我这个宅妈算是对孩子挺没要求的。只要他的素质跟市面上的中等水平差不多,我就不苛求什么了。

可是,有几样事情我是无法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例如,我会坚持他出门时拎着自个的包包和水壶。如果哪天包包较重的话,我会把里头的东西拿一部分出来减轻重量,再交回给他自个负责。

还有让我很感冒的行为,就是看到什么东西都要拿。最近他的书包频频出现不属于他的玩具,问了校长,有时候是老师,安蒂拿去哄他的,有时候是校长本身允许他拿的。

问题是,他本身的玩具已经多到爆了,干嘛还要拿人家的旧东西?每次我都吩咐他隔天还回去给学校,他也通常没有异议。直到今天,他拿回来一辆小铁车,据说是一名转校生遗留在这里的。

这次他很坚持,不肯拿去归还。

我的无名火突然升到了天灵盖。

我对他说,如果你坚持要留着这辆玩具车,你就不要来找我了。说完了以后,我就转身不理他了。

他僵立了一会,突然放声大哭了起来。

平常是要被rotan才会哭的顽童,今天的心灵怎么弱小起来了。可我气在上头,就任由他哭。

过了一会,他老爸看见情势不对,赶忙过来打圆场。

给他老爸又劝又哄了一会,他大概觉得面子和里子都有啦,就扭扭捏捏地走过来,说不要玩具车了,要宅妈。

证实了宅妈目前的价值还是比一辆旧玩具车贵重,宅妈也就足矣告慰了。一场茶杯里的风波到此结束。

可是,宅妈的心里还是不太能平复。

学校里的大人这样纵容孩子,好吗?

到底是学校里的大人神经大条,还是宅妈太过神经兮兮了?

Can I find any answer in the blowin' wind?

在学堂念书总有毕业的一天,可带孩子的学问好像没有一本通书可以翻到老啊。




评论

  1. 我偶尔也会有类似的抓狂经验。
    应该和学校的老师好好了解交流一下。让他们知道你的想法,身为家长的不希望孩子去别人家/地方拿别人的玩具回家的想法应该一般人懂吧。
    而以老师的角度出发,他们不觉得是纵容吧,只要孩子不要吵不要闹,给他们一点旧玩具他们可以比较容易控制整个班所以觉得无妨吧。我孩子学校的老师偶尔也会给Sticker,饼干。
    多从不同角度看事情可以让自己客观一点,从而找出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米妈的分享分析~学校的想法就是,反正都是不要的旧玩具,孩子随便拿都没关系。而且,学校也好似顾不了谁谁谁玩了有没有放回去,这么多孩子要看咧~唉,所以发过唠叨过后,还是从自个的角度着手吧。说到底,孩子还是自家的责任啊~

      删除

发表评论